高专小银专业找猫

船长不迷茫

听说了吗,须弥有个奇怪的家伙在游荡(2)

1. 幸运山头

流浪者最近在须弥城附近某个“幸运”山顶搭建了临时住所。很简陋,就好像被冒险家废弃的营地,好在他还比较讲究——帐篷是全新的。

虽然纳西妲也曾劝流浪者要不要在须弥购置一处房产,手续和金钱之类的,她可以帮忙,毕竟也算在她手下做事的。但流浪者还是拒绝了:“我总有一天会想去体验的,这种有了不动产的感觉?但不是现在。”纳西妲闻言也不再劝说,只说如果改变主意,需要她帮忙的话可以随时联系。

不过,虽然嘴上这么说,流浪者后来想着,纳西妲说的也有道理,他可以先圈一块地方,这样以后想一个人静静的时候,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把闯入者赶出去了,倒是会省去很多麻烦。于是,恰好漫步到此处的他抬头望去,选定了这处不起眼的“幸运”山头。

这里很高,可以看得到很多地方,也因为太高,一些掠过市集夹杂而上的气味早已消散的无影无踪,刚好省的惹人怀念。干净而纯粹的风,带不来故事的种子,却最适合让人冥想了。尤其对于五百年来拼尽全力,却仍旧一无所有的人来说,偶尔也需要安静的疗伤时间,在远离喧嚣的高处冥想,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

2. 神之眼

这日,流浪者躺在草地上,看着星空,回想起几个月前的场景......

神之眼降临的那一刻,也是他唤醒心中沉寂许久自我的时刻——

五百年前,华馆里诞生的最初人偶,因为有了自我意识,而失去了容纳神之心的资格;

五百年后,秘境里的散兵,也因为这份强烈的自我意识,获得了神明的注视,获得了浴火重生般的力量。

五百年间,他有过朋友,经历过美梦,甚至获得了”心脏“,然而须臾快乐之后,就是长久的梦醒,恐惧、怨恨、懊悔、报复,每次美梦都在灾难中终结,柔软的人偶内里最终被极端的邪恶覆盖,日渐形成的真心也逐渐被隐藏,力量使人沉醉,复仇使人快慰,癫狂则让人无视了痛苦。


”......神之眼或许只代表了一个口子,让我有力气,在我开始面对这一切的时候,失败而可悲的那个我,也在注视着现在的我,但是面对不代表释怀,所以我还会受到痛苦的煎熬......“流浪者躺在草地上,对着提瓦特这片天空,胡思乱想分析着,”是啊,或许我一直都是有“心”的......“

这么漫长时间的旅程,回到了近似原点的地方,没人会回答他,但是流浪者已经不会为此过多驻足。


天空偶尔划过的流星,轨迹就像人偶的眼泪,只是人偶的眼泪为何坠落,没人说得清。



3. 奇怪的歌声

流浪者是不需要吃饭的,也不需要睡眠。但是在与人交往中,他总是不自觉地开始探究人类的习惯,也尝试着靠近。因而,偶然间他发现,睡眠似乎是很好的放松方式,所以也乐意去尝试——当然要在安全的环境中,比如,教令院的课堂上......


呵呵,开玩笑的,他不是会这样浪费时间的人。


但确实有一件奇怪的事,从他开始在”幸运“山头冥想(或者事对于人偶意义上的睡觉)”开始,就有种被盯上的感觉,似乎见到小小的影子探头探脑,又似乎听到歌声,还有人在窃窃私语,但起身打量四周却是没什么异常,也没有感觉到恶意,所以他也只是提高了警惕性,随他去了。



4. 小孩子

流浪者的毒舌属性在须弥众学子间逐渐出了名,另外亲身领教过的就是旅行者和一些”前同事“了吧,至于派蒙,“小东西还算有趣,平常我最多逗他玩玩”,流浪者如是说。

派蒙则对此不予置评,”哼!我有空就会想难听的绰号的......”

但是这一属性在面对某些特定人群——比如,小孩子,老者,友好的年长陌生人——就会完全失效或者半失效,大概就是“面对熟人傲娇毒舌,面对陌生人懂基本礼貌,面对没有攻击力的年长者话少但温柔”的一个复杂状态里。


这天,流浪者从外面回到他歇脚的临时住所,发现有两个小孩子坐在旁边玩过家家,还带了一个奇怪的木雕。

一个小孩嘴里念叨着,“奇奇奇奇快快好,我们陪你荡秋千。”另一个小孩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“草药”,给木雕,或者说奇奇,”服用“,口中也一样念念有词。

过了片刻,准备草药的小孩突然蹲下身,抠着地面,轻声说道:”阿尔,奇奇会好的吧,还能陪我们玩吧?“

”嗯,放心吧莱特,奶奶不是说了吗,我们出来乖乖的玩,奇奇需要静养,过两三天就好啦,今天回去就能见到奇奇了。“叫阿尔的小孩子坚定的说道。


”喂,你们,“看了很久的流浪者开口,”这是我的地方,你们换个地方去玩吧,还有奇奇是你们的好朋友吗?他生病了?“

”是啊,我们不想让奇奇很难受,希望他的病快快好起来,奶奶让我们最近不要打扰他,但是我好担心。“

”这样啊,放心吧,嗯,既然奶奶这样说了,奇奇会康复的,记得以后好好对奇奇。“说完,流浪者抬眼看了下落日,”天快黑了,你们怎么跑来这么高的山顶的?家在哪里?“

”我和阿尔想找个安静的地方,不知不觉就到这里了,家在那边的森林里。“莱特看着日渐西沉的天色,像流浪者道别,“谢谢大哥哥,我们马上就回家!”

“慢着!”流浪者扶额,“唉,败给你们了,我送你们回家吧,不然森林里有怪兽怎么办,万一从山上滚下去怎么办?”

“唔,麻烦大哥哥了,谢谢兜帽大哥哥!”

“你——唉,叫我阿帽大哥哥吧”

“噗——好的~”

“笑什么,小心我放瞑彩鸟啄你屁股!”

......


一路叽叽喳喳的,终于到了小孩子熟悉的地方,一个妇人正在路中张望,小孩子遥远的见了就叫“妈妈”,流浪者感觉任务终于完成,耳边的聒噪终于远离,松了一口气。


那边,小孩子和妈妈交代清了始末,妇人亲自过来道谢,“两个小孩太顽皮居然跑了这么远,多谢你啊年轻人,要不要去我家喝杯热茶,刚好要准备晚饭了,一起来吃点吧。”流浪者本来要拒绝,在小孩子殷殷期盼的眼神中,无奈闭上了嘴巴,“多谢您,顺便我也想看看奇奇,看我是否可以帮的上忙。”

“哈哈,那就多谢啦,不过奇奇快好了,应该没什么大碍。”

流浪者不动声色的长舒一口气,垂下眼帘,“是吗...那真是,太好了。”

说完在小孩子的簇拥下往家里走去。


5. 木雕

到了小孩子丛林中的树屋小家,远远望去,应该是“奶奶”的人在温暖的灯光前张望着,见到人也才放心下来,总之,又是不容打断的道谢,一番波折后,两位长者去准备饭菜,流浪者和小孩去看生病的朋友。


“这就是你们生病的朋友吗?!" 流浪者和瘸了一条腿的黑猫大眼瞪小眼(或者是流浪者单方面的气势碾压,小猫瑟瑟发抖🥶)。

”是啊是啊!“小孩子没意识到误会所在,一边点头,一边欣喜若狂,奇奇终于可以站起来了,虽然荡秋千还需要点时间。

”唉,罢了罢了,也挺好的,奇奇看起来状态不错。“流浪者举起双手变成爪子形状,轻轻的“喵”了一声。奇奇瞪大了眼睛,回以“喵喵”,然后歪头蹭上了流浪者的衣服,呼噜呼噜......

”哇,奇奇好喜欢阿帽大哥哥“小孩子继续兴奋,流浪者无奈的笑了,这次的笑容没有转瞬即逝。


吃完饭,好好的道别了,顺便叮嘱小孩子出门玩要注意距离,也要注意陌生人。

两个小孩子依依不舍,问还能不能去找大哥哥玩。在流浪者以那里不安全为由拒绝后,小孩子把下午的木雕送给了他,并告诉他,木雕叫”兰纳罗“,是森林中的精灵,是好的东西,回去的路上也会很危险,希望兰纳罗一直保护大哥哥。


于是,流浪者便在兰纳罗的保护下上路了。


虽然奔波一晚上,流浪者倒是还感觉很放松,或许是因为小孩和小猫,或许是因为晚饭,也或许是......流浪者和兰纳罗大眼瞪小眼。

终于,在兰纳罗的”保护下“,流浪者似乎体验到了人类的睡眠,虚无的仿若梦境的世界一片混沌,又仿佛人类那一般意义上的母亲,给了他如水的温柔,伴随着遥远的曲调,一夜好梦,又似一夜无梦,流浪者迎来了新的一天。



后记——

写的乱七八糟,是我本身能力不行😢想给阿帽安排一个个温馨治愈的小故事的,但是失败了,先放上来吧,轻喷——

米哈游主线里和背景故事里的阿帽,剧情精彩程度正常程度没在一个level,主线前面作恶描述太多,最后感觉太单薄,洗白的好仓促,背景故事真的很丰满,要是能好好立起来也不至于当时争议这么大,唉,可怜的阿帽

评论(14)

热度(24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